往烟雨川

这世界很坏,有你很好

夜空はいつでも最高密度の青色だ(夜空总有最大密度的蓝色)

2010年,冬天一如既往的很冷,我刚整理玩政治的思路,一共分为四部分:政治,经济,文化,哲学。我看了好几本网络小说,神墓,酒神。还有我的同桌,我们在一起了。那时候,觉得自己懂得很多东西,上知天文,下晓地理。我们认为这个世界是残酷的,小月月是不能扶的。我知道生活很残酷,只要考上大学一切都会好的。生活离我们很远,我们还是在被圈养在安逸的校园里。我们悲观的看着这个世界,乐观地在我们小天地里厮鬓磨耳。外边天寒地冻,屋内小炉烘烘。

时光闪过7年,周末将要去面试,也不知要去哪家。一叠一叠的麻烦事接踵而来,或者这些事情锻炼我们进入社会的能力。毕业要紧,挣钱要紧。好像更能透骨体会七年前的冰天雪地,对啊,这个世界很难,当年还好有你。现在呢,我不知道,但是生活总会向前的,总会有个工作的,要积极一点,好看的女孩子还是那么多的。电影中的悲观比我们更绝望,两个人的沟通信任,看起来好温馨。所以说,这世界很坏,但有你很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1)